保监会党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视频会议

  • 2014/6/16 15:39:09

导读:6月10日,保监会党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讲话,对保监会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作出部署。项俊波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

6月10日,保监会党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讲话,对保监会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作出部署。

项俊波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使命,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起来。

项俊波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重点从三个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全面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分析研判,对面临的廉政风险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作风状况、廉政表现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能够及时掌握。二是坚持抓早、抓小。对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就要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从保监会系统来说,当前,要坚持抓早、抓小,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酿成大案子。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要加强监督,发现问题苗头要早打招呼,早提醒,早批评,早纠正。保监会党委巡视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加大信访举报核实核查力度,对举报反映的每一条线索都要负责任地核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着眼规范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权力寻租空间。要规范行政审批、现场检查和行政处罚权的行使,压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空间,推进政务公开,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开展廉政公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理清权力事项和界限,编制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项俊波提出,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必须旗帜鲜明、坚强有力地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支持纪委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做纪委的坚强后盾。要进一步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支持纪委开展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强化纪委的权威性。要按照中央要求,制订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及时研究解决纪委工作中的问题,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加快推进保监局监察处(纪委办公室)专设工作,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纪检监察的独立性、专业性和监督工作的权威性。

项俊波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纪委要按照王岐山书记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权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全体出席会议。保监会机关全体干部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保监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推荐方案 更多>
5岁宝宝教育金规划和妈妈养老规划
保额:753900.00 年缴:100000.00

投保对象:5岁 女

侧重险种: 理财险

推荐理由:合同保证女儿大学教育金35万,28岁婚嫁金50万,30岁育儿金3年共15万,母亲65岁养老金100万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